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00:00    关键词:党支部 专题会 国家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的指导下,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国家公祭日”专题会,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会议伊始,在预备党员宋慧馨的组织下,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哀悼。随后,预备党员张嘉钰为 大家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背景、意义和具体活动仪式,大家就国家公祭日的设立展开了讨论。党员代表、汉教1401班杜丽媛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该铭记祖国曾遭受的苦难,缅怀抗日烈士,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国家。预备党员代表、汉教1502班朱琳指出当代青年人沉迷快餐文化、排斥历史的现象,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为了让人们正视历史之重,永远铭记国耻。积极分子代表、汉教1602班郜昱坪描绘了南京大屠杀死之痛,认为青年一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国耻,奋勇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深入展开探讨,收获颇丰。

专题会最后,李敏老师总结,她鼓励大家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同时,奋发图强,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在新的征程上,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公祭日”专题会的开展是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深切缅怀,它启示着青年学生坚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立场,激励广大学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撰稿:侯佳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