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思践悟十九大 不忘初心砥砺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0:00    关键词:初心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但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却远未止步。11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第七教学楼203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静轩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此次学习中。

“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上,我们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伊始,韩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激起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韩书记强调,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这两点重大判断指明了新时代前进的方向。韩书记表示,精准扶贫工作的展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体现了党对人民切身利益的重视,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党为人民谋福利的信念。同时,他将考研与追求美好生活需要相联系,要求同学们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报告精神为指引,锲而不舍地丰富知识、提高本领,从而登上更高的人生平台。除此之外,韩书记就大会提出的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展开详细讲解,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将大会思想内容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为与会同学们提供了前进的新思路。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会议最后,韩静轩书记也向新一代的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他表示,青年应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深刻理解自身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身体力行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撰稿:王晨 史玉莹

摄影:王晨

关闭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鲁ICP备:54785487号